2020
十一月

20

493

【小路灵修】|第二十六讲:祈祷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

1231231

耶稣说,你们求,就可得到。小德兰不仅让我们了解祈祷是什么,也告诉我们祈祷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。

对自己的益处

祈祷是以一种强大、超越的力量开启了我的心扉,且使我与耶稣结合得更密切。(回忆录37)

所有的圣人都看出祈祷的重要,尤其是那些尽力将福音之光,照耀普世的人们。天主的那些良友,如圣保禄,圣奥斯定,圣十字若望,圣多玛斯,圣方济各,圣道明等人,皆在祈祷中探求他们智慧的奥秘;那一种神圣的睿智,使最伟大的心灵也对之赞美不置。

(回忆录40章)

为他人代祷的力量

设无祈祷及牺牲,我又能完成什么工作呢,我全部力量之源,尽在于此。那乃是主给予我们的莫之能御的武器,我已经一再证明了这一点——其感动灵魂的力量远胜过任何的语言。(回忆录37章)

祈祷的功能是多么的奇妙!好像一个皇后,时时向皇帝陛下恳求,凡所请求,没有不被允准的。倘若以为祷语一定要引经据典,为这特殊的要求更得另编一套煌煌的言词,才能蒙到天主的垂听,那就完全错了。(回忆录37)

家人有了麻烦,我没有办法安慰他们,就会伤心地离开……之后,我将亲人难过的事交给好天主,觉得他一定听到了,也果真如此。(最后言谈录)

为福传

耶稣没有说让我们去收割庄稼,而是请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。

宇宙的造物主,等待着一个小灵魂用祈祷来拯救大众,正如他用自己宝血救了她。(书简114)

我已有了两位兄长,且有会中所有的初学者做我的幼妹;如果我仔仔细细的为他们需求的事祈祷,一天的时间会觉得不够,并且,我还会为了疏忽了一件更重要的事而抱遗憾。祈祷的一些复杂的方式是很好的,但那不适合于我这样单纯的灵魂。为了使我的依恃之情得到满足,他教给了我一个极简单的秘诀。他使我了解了圣咏中一个字句的义蕴:「请吸引我追随着你至于处处,看啊,我们受了那熏香芬芳的吸引,急急的追踪于你之后。」主啊,我深知你的一切皆带着芬芳,当我受到那香气的吸引,我并非只一人追随在你的身后——一切我所爱者都跟着我向前奔跑。(回忆录39章)

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人说:「给我一个杠杆同支点,我可以举起世界。」当初亚几米德并未向天主如此说,所以他的请求未被允准,并且,无论就那方面来讲,他也只是想到了物质界,而未想到其它。但是圣人们则确实获得了向天主请求的权益了;天主教给他们用的支点就是天主自己,只是他自己,而那杠杆就是祈祷,只是那祈祷必须是心灵燃烧着爱焰的祈祷;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圣人们改变世界的方法,也就是他们将一直用下去的方法,以迄天地终穷之时。(回忆录40章)

总结:

面对生活中任何挑战,首先以祈祷带到主前,而不是尽了所有的力量后才祈祷。

相信祈祷的能力

祈求:为我们当下的需要祈祷。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